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臺北世大運選手村)V.S.林口森林

搶救16公頃林口城市森林公園,要求官方停止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錯誤開發案!本頁面由「搶救林口森林行動聯盟」設立,持續更新世大運選手村最新訊息,發佈相關理念及行動。圖文歡迎轉載分享!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lovecityforest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轉售國宅之重要呼籲


[民必看!針對1月13日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轉售國宅之官方訊息的重要回應!]

先,持續黑箱作業的世大運選手村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我們強烈呼籲世大運官員不要拿選手村的低價行銷噱頭,來掩飾選手村將造成的大型生態環境破壞!真砍森林綠肺的後果用再多錢也無法彌補!只是滿足少數政客官員在世大運中的短暫虛榮光環!


當前執政者從世大運選手村爭議至今,依舊冥頑不靈,完全忽視選址上四十年的綠色森林生態將被徹底破壞!官員還企圖藉著便宜房價作噱頭轉移焦點,想先行拍賣選手村,好合理化2017年世大運選手村『砍森林、花百億』的事實,演出先賣房再強剷森林的戲碼,但官員對16公頃自然森林生態的漠視,正好凸顯其荒謬與蠻橫,是徹底出賣林口台地上的水土保持、自然生態、居住品質,當作『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祭品!是在謀殺森林綠肺的台灣環境悲劇上放煙火!

我們一再強調,林口新市鎮,未來隨著機場捷運、影視媒體的進駐發展,最不缺的就是大量移入的人口以及高樓水泥叢林,而今林口已是大臺北人口增長最多的城市,卻完全沒有合理的綠地比例,未來選手村一帶更將湧進上萬人口,必定再複製臺北市早已為人詬病的過度開發、壅塞不堪的惡果!一個完全漠視森林綠肺、生態環境衝擊的主政者,完全缺乏整體的住宅、城市規劃政策,無能解決空屋過剩、房價炒作、高物價低所得等問題,單單變更選手村為住宅,竟可當作民怨擋箭牌,就可用來混淆視聽、掩飾選手村是生態環境的大殺手?政客這樣劣質的蒙騙大眾、短線操作手法,能給人民何等的居住正義和居住品質之保證?而且還要等到2017年世大運辦完?這是引酖止渴!荒謬至極!

再者到2018年,台灣仍將面臨大環境的種種變數,從人口減少、經濟衰退到氣候巨變,現今的這些中央、臺北市長郝龍斌等諸多決策高官,都已物換星移,完全不用替台灣早已負債累累的嚴重後果負責!但全體人民還得繼續買單!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這樣蠻幹決策、硬砍森林的結果,與獨裁國家的粗暴手法無異,先砍森林、後說世大運是低碳活動,也完全背離『綠色奧運』的國際慣例!此舉不但讓林口新市鎮絕無僅有的16公頃森林綠肺,在官員的漠視中徹底滅絕!更是開啟其他縣市官員群起效尤,為了辦大型活動、不擇手段破壞台灣生態環境的重大惡例!

世大運2017年後辦完立即退燒,我們主張完整保留『林口森林綠肺』卻可以是超過100年的生態資產!當前選手村決策絕不是高官給未來人民的德政恩惠,這是官員用獨裁及矇騙手段,拿人民居住權益作為幌子,實則合理化濫用200多億的納稅錢,好讓選手村進行錯誤選址興建,掩蓋剷除大片森林綠肺的生態惡夢,這完全是一個包著糖衣的毒藥!對於一再使用矇騙手段對付爭議的執政者,選擇此時釋放此消息,實是轉移民怨焦點之舉!請大家對關於世大運選手村背後所深藏的重大生態爭議及錯誤開發問題,務必要反思、再反思!覺醒、再覺醒!


後語:我們人微言輕,所述之言從未受世大運決策官員正視,但我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目前官員一再漠視選手村的爭議問題,台灣的環境和人民付出的代價只會更大!請大家踴躍幫忙轉載,應有更多人來瞭解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背後是環境殺手的實情!

圖說:本張圖片紅色部分為世大運選手村興建的16公頃範圍,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三分之二面積。注意!此圖仍未涵蓋全部將被剷除之森林綠肺面積!

原始新聞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13/today-e1.htm



★★★人人救森林,請願我行動!請願書寄送方式參見
http://lovecityforest-linkou.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19.html

★陳情書原始電子檔下載(點左上方『檔案』欄位有『下載』選項):
http://lovecityforest-linkou.blogspot.tw/2012/12/2017.html  或參閱: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2BJfVcCEkpuNFVVZDJiWnVFZE0/edit (二選一即可)

★★★林口運動公園根本沒有被保留之聲明稿:
http://lovecityforest-linkou.blogspot.tw/2012/09/9182017.html

搶救林口森林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錯誤選址、興建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lovecityfor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