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臺北世大運選手村)V.S.林口森林

搶救16公頃林口城市森林公園,要求官方停止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錯誤開發案!本頁面由「搶救林口森林行動聯盟」設立,持續更新世大運選手村最新訊息,發佈相關理念及行動。圖文歡迎轉載分享!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lovecityforest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反對2017臺北世大運選手村興建案 陳情書


台北市政府自201112月取得申辦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至今屆滿一週年。由中央、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一手主導規劃的「世大運選手村興建案」,不僅罔顧林口在地民眾生活權益,漠視自然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其決策過程,更缺乏任何實質的說明及溝通,令人感到非常沈痛與遺憾!
台北市政府為了好大喜功,將耗費233.8億公帑,把「世大運選手村」興建於新北市林口區16公頃國有地,未來將嚴重影響林口民眾生活品質及台地水土保持功能,此預定地上的自然森林生態環境將徹底消失,大台北地區又將失去一整片「都市之肺」,林口的孩童,也將失去唯一完整的綠色遊憩園區!因此,本人鄭重向政府主事官員提出以下具體的請願訴求:
一、在「世大運選手村興建案」選址爭議尚未釐清前,立即停止執行任何計劃、調查、設計施工或公開招標等一切開發行為。
二、「國宅條例」將於本年度(12月底)廢止(詳見1130聯合報A3版),且林口地區空屋率高,建案明顯供過於求,因此無論中央(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教育部、財政部國財局與體委會等)或地方(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勿假藉興建選手村或早已不合時宜的「林口國宅」之名草率開發,迫使林口16公頃森林生態景觀徹底消失。
三、台北市政府申請舉辦世大運,何以要新北市民當代罪羔羊?犧牲林口新市鎮應有的綠色生活圈,以及僅存的大面積自然森林,只為了配合實現短暫的個人政治支票及短視近利的政策?
煙火放完,而失業率及房價、物價仍居高不下,人民生活依舊艱苦;未來世大運辦完,恐也難以解決當前經濟窘境!更無法徹底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及居住問題!因此本人具體要求行政院、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將16公頃之森林及「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所有設施原地保留、維持現狀,並遵循林口新市鎮應有之綠地比例,妥善將此16公頃之國有地規劃為林口新市鎮之都會森林公園,將森林生態、公園設施和台地水土保持永久還給全體人民。
陳情人:
聯絡地址/電話:
中華民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