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臺北世大運選手村)V.S.林口森林

搶救16公頃林口城市森林公園,要求官方停止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錯誤開發案!本頁面由「搶救林口森林行動聯盟」設立,持續更新世大運選手村最新訊息,發佈相關理念及行動。圖文歡迎轉載分享!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lovecityforest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給孩子一座城市森林公園──要「樂活」不要「熱活」,自然森林是現代城市的救星


孩子一座城市森林公園──要「樂活」不要「熱活」,自然森林是現代城市的救星

為自己、為孩子爭取完整保留林口16公頃城市森林綠地有下列好處:

一、城市森林避免「熱島效應」
今年七月初台北市連續七天溫度飆破37度以上,凸顯當前極端氣候的問題,而城市之中,綠地過於缺乏更導致整個城市的水泥建物過熱,容易形成「熱島效應」。林口的城市森林綠地,既可以減少水泥建物、替城市降溫,未來還可是北台灣民眾全家大小散步、乘涼消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換做選手村或國宅,將重演台北市的過度開發、環境擁擠過熱等問題。

二、城市森林降低水患威脅
今年六月上旬的連續豪雨,讓台北市飽受水患惡夢,已有學者提到,台北市過度開發,城市排水不易,隨著強降雨日益嚴重,淹水問題將更多。林口台地上目前有許多公園雖挖滯洪池,卻功用有限,其實16公頃森林綠地已經默默扮演蓄水滯洪的角色。大片完整的森林綠地,既能涵水透水、保持水土,也可穩定台地水源及生態系統,是最省錢又有效的天然滯洪池,耗費上百億的選手村或國宅,能取而代之嗎?

三、城市森林公園符合都市計劃
林口的房產業者,都以林口的大片公園綠地作為宣傳號召,而林口新市鎮原本是以「花園城市」為藍圖的,都市計劃法也規定必須包含百分之十的地區作為公園、綠地等之用。但近年來,林口的公園和公共用地被政府任意變更成產業園區或蓋滯洪池,使林口的綠地嚴重不足,官員應將這片16公頃綠地,比照「大安森林公園」變更為公園用地,完全合理合法。

四、城市森林公園是生態綠廊
林口16公頃城市森林綠地,早已經是周邊林口國中、高中,學生作為生態教學研究的最佳基地,此區域又緊鄰林口山坡地保護區,是一個活的生態區域,只要長時間維護其自然生機,未來將是市民容易親近,難得的城市生態教育區域。

五、林口城市森林公園是最佳觀光景點
林口以森林為名,林口有一座城市森林公園名符其實,將是多好的觀光資源!林口台地平均兩百公尺高,有一座開闊的16公頃城市森林襯托,對外交通又十分便利,將顯著的提升周邊環境品質,成為北台灣人人稱羨、近悅遠來的綠色城市。

與城市森林為伍,永保安康!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反之則是「前人砍樹、後人遭殃」,現在的決定不可不慎!


圖說:
526黃絲帶護公園行動」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守護林口運動公園及自然森林的行列,凸顯保留城市森林公園是攸關所有人的環境議題。



麻煩大家協助我們將世大運選手村錯誤選址開發的訊息傳遞給更多人瞭解!為孩子和子子孫孫留下一片城市森林!至少不該放任政府錯誤決策與無限制開發的為所欲為!

我愛城市森林 搶救林口森林綠地 拒絕錯誤世大運選手村開發
FB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lovecityfore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